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神兽一线

因为我太早到练习场地(潜水)了,我换上了泳裤,就帮教练整理潜水的用具,一一排好,当然,这也是我故意早到的原因... 这个男教练(40岁左右)的身材真的是fit到爆,六腹肌都很明显的!
弄好了,他请我喝水,他问我第一个问题就是,有健身哦?身体很壮哦?
“没有啦,最近才开始练的,为潜水而努力的!”我回答
然后又问我,为什么你来学潜水?我给他的答案是,我本来就爱大海,而且本想放开一些陆地上的烦恼跟杂音... 但是现在不是了,经过这次开始对潜水的了解,跟大量资料的搜索后,我很想为这个海洋做一点东西,我要开始做环保工作,也想自己看更多的东西,可以放开一点!
当然,这样一个完美的答案,教练也给我掌声(他真的拍起掌来咯!),他就叫我一定要努力,这也是他常年做的东西,要赶快考到(DM- Diving Master),给自己一点地位就能做得更多,SDI需要更多我们这种想法的潜水员,他说,潜水是要让我们的海水跟健康,而不是更污染。他希望我能讲到做到,他会带我参与这类行的活动。
这个时候,我的其中一个“同班同学”来了,他大概有35岁吧,很壮!抽根烟,问教练,“今天学什么?”,然后助教解释了一轮后,他讲,“哎呀,因该不会太难,上次我下过了!”,我很惊讶的问,你没有执照也可以下水哦?他讲,“海洋那么大!谁管?”
教练就问他:“那么你为什么想学潜水!”
“打鱼!”他二话不说!
“打鱼很危险叻!而且犯法的!”教练也很平静的讲
“很刺激... ... .... ... ”他就轮嘴的讲了很多他朋友下海大鱼的故事,打到什么鱼,吃过什么好鱼!然后被什么鱼追。
教练也跟他讲了很多打鱼的危险性!而且教练还有朋友死以为死在鱼抢的... 我当然只是静静的听,不多干涉,因为我不想第一天就得罪人...
让我最为受不了的就是,他说,饨海龟肉是他最喜欢的食物!!!!!!
妈的!!
在他离开的时候,我跟教练说,“你是环保大使,你也是自造魔鬼的大魔鬼!”
教练跟我开玩笑的说:“不如不要教他咯!?”“但是你不教他,他也会自己跳下去啦”
是神... 是兽... 还真的只是一个念头。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期待蒲公英的第一位Dive Master...可能还有更高的Instructor...一次考两级没有问题的...Advance和Rescue一起考也很快的嘛!一次考两级也是一个办法...蒲公英很快就会出现一位年轻的Instructor了...敬请期待...

Cadie Bluesky 说...

超人也有需要休息的时候,你这阵子要乖乖地养伤啊!

杨秉松 说...

那么蒲公英下次就下海旅行吧!!!
做一个海底演唱会

Hang 说...

eh eh,那個人不要教他潛水啦~
他去打魚leh!!!
不行啊!!看到你寫就覺得很不是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