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蓝眼泪》6

蓝眼泪

(往下可从第一段看起)

第六段  Starry, starry night!

第二天 11pm

骏祥一起身就不见阿松了,桌上留了一个信封和一本书。骏祥小心翼翼的打开信封,里面留了两千块马币和一张小字条。

(全家产都留给你啦,我赶着10点钟的船离开,昨晚我告诉阿弟大哥你唱歌还不错,他也答应聘请你晚上到他的café 助唱,等下去找找他吧,做兄弟的也只能帮到这里啦,我想我的任务完成了,你,好好为自己打算吧,桌上有本笔记自己看了就明啦,电话联络。松上)

骏祥望著镜子里的自己,看着自己的眼睛,心里非常的感动,有像阿松这样的兄弟。

他今天把自己打理得整整齐齐,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深呼吸。

一走出门口

 

晓菱,帮我看着宝仪!阿弟向柜台处喊到。

这时看见阿弟大哥和老板娘经过他的面前,而且老板娘手上还拿着药箱,两个冲冲茫茫的往另一方向的休息室跑去,骏祥走向柜台,柜台小姐抱着看似刚哭完的宝仪小妹。

什么事啦?骏祥问柜台小姐晓菱。

姐姐昏倒了!宝仪抢着回答。

什麽?!他时常昏倒?骏祥紧张了起来。

是阿,在沙滩上拾贝壳的时候,时常都这样,他有低血糖症(hypoglycemia),放心吧,他没事的,晓菱说到这里然后把宝仪放到柜台上坐着。

“hum… 浪漫的故事总是这样短暂。晓菱叹了一口气。你刚来这里,一定没有听过阿巫和立稳的故事吧?

喔?骏祥露出好奇的表情。

让我这个美少女来讲给你听吧!晓菱摆了一个美少女的姿势,然后很深情的望著远处,开始描述了起来。

在一个非常宁静而美丽的岛上,每个晚上都有很美丽的星星和一对非常恩爱的恋人,虽然立稳知道阿巫他讲不到话,也不清楚到底阿巫从什么地方来,但是他们每天都牵着手到海边看日出,晚上坐在沙滩上看星星,很安静的,岛上每个见过他们的人都向他们投来羡慕的目光。莎士比亚说过一句话,真诚的爱情不是永遠都能夠走一条平坦的道路… ”

厄!晓菱!晓菱!简单一点地叙述!骏祥在晓菱眼前挥了挥手,宝仪也张开嘴巴发呆的望着晓菱。

喔!喔!晓菱突然醒了过来 好好,简单一点。

 

阿巫, 今年23岁。她虽然哑巴,但是眼睛很明亮,靠拾贝壳,卖贝壳为生的岛上女孩。8年前她如何来到这个岛上?應該就只有pauline老板娘才知道,可老板娘卻从不提起她的故事,但是,大家都知道老板娘非常照顾她,小宝仪曾经问过一个这样的问题,而阿巫是这么回答的

姐!天上的星星什么时候下跟我玩?

姐姐就是天上的星星呀!姐姐就是从那里来的啊!来陪你玩!阿巫带着微笑用手语的方式告诉宝仪。

阿巫出现在这个岛上后,立稳就非常细心的照顾她,阿巫也被立稳一天一粒糖果的贴心照顾,很自然的感應到了。最後戀愛了。

阿巫很喜欢夜晚的星空,当他独自一个人的时候,他都会对着星星诉说心情,一天晚上,立稳向阿弟借了他的小船,带阿巫出海观星。

听说今天会有流星出现是吗?立稳望着美丽的星空说到。

阿巫点了点头,指向左前方,好像告诉着立稳注意那里。两个人躺在船顶望这天上的星星。

在你还没有出现之前,深海是我情人,我要尽我的能力来保护它,你出现后,你已是我生命的全部,除了你,再也没有人能走进我的生命了 立稳双手掌心压在脑后,望着夜空向阿巫说到。

阿巫坐了起来,很甜蜜的,用她的食指推了立稳的太阳穴,然后画了一个傻佬的手势。就在这个时候流星真的出现了,从夜空的這一边拉出一道长长的尾巴滑到另一边,阿巫很高兴的拉着立稳的衣袖指向流星的方向,然后阿巫马上合起双手闭起双眼,许了个愿。

喂!那里啊?流星在那里?你许了什么愿?立稳问道。

阿巫很开心的对着立稳笑,然后用手语表示到我不告诉你

流星刚才从那里飞过呀?

阿巫把食指指向天空然后再滑向海里。

喔,飞进大海啦?要不要我下去拾给你?

阿巫点点头。这时后立稳马上脱掉上衣,往海里跳!阿巫顿时反应不过来,吓了一跳,船上只留下阿巫一个人。

十分钟后,立稳从海里游了上来,游到船边从船梯爬上船,阿巫生气的赶快跑了过去,这时立稳的手上拿了一颗用珍珠做成的戒指,抓着阿巫的手对着阿巫说。

你要的流星我刚才帮你找到了,而我的流星,就是你,我找到了,阿弟常告诉我,结婚是傻佬才做的事情,但现在,我得做那件傻事!嫁给我,好嗎?立稳說著跪了下来。

结果!结果!骏祥緊張地问到。

哎呀!这种事情发生在女人的身上,有谁能不死?你说?晓菱讲到起劲时,又被骏祥吓醒,这时的宝仪已经睡着了。

但是现在为什么?骏祥不解的继续问到。

哎!都说美丽的爱情故事都是短暂的咯!晓菱叹息,然后继续讲。

阿巫答应他的求婚后一个星期,青天霹雳的情节接着就来,阿巫开始一直感觉到左耳有不寻常的嗡嗡声,情况越来越严重,有一天的下午,突然好像今天这样,在沙滩突然昏迷了过去,醒来后阿巫发觉她的左耳已经听不见声音了!

这时骏祥才明白昨晚当他要过去跟阿巫讲话的时候,她需要调整一个方向。

医生告诉阿巫要定期进行检查,因为右耳可能也会有被感染到的可能性。就因为这样,阿巫开始躲避立稳,她知道这段感情不会有幸福,只会給雙方带来负担,因为她知道 她总有一天连唯一听得到的右耳也会听不到,那时他再也听不到海浪声,再也听不到那个傻佬的声音。就這樣,從此以後,除了老板娘一家人,她谁都不願接触了。晓菱讲着讲着又再叹 气。

现在两个就像老鼠和猫一样,一个追,一个躲,除非昏倒啦,昏倒了立稳才能…”晓菱变了个脸,马上停口,抱起了睡着的宝仪昏倒啦,你这小瓜每次都在我的柜台昏倒,懒猪。晓菱马上转移话题,因为立稳突然不懂从那里走了过来,似呼听到他们的对话。

喂!大哥!对不起啦,生气啦?是我多嘴要晓菱讲的,不要怪她。骏祥急忙走过去道歉。

没事,习惯了。立稳回答到。

阿巫现在还好吗?骏祥问道

好多了!谢谢关心!然后立稳接着问几时开始跟我学潜水啊?

等下!马上!

恩!

立稳大哥!今晚我会见到阿巫,让我跟他谈谈好吗?骏祥问道。

立稳停下脚步,看了看骏祥一眼,搭起骏祥的肩膀。

走!吃东西!我请!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