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蓝眼泪》5

蓝眼泪

(往下可从第一段看起)

第五段 天堂在那里

骏祥走到阿巫的身旁蹲了下来,阿巫也转了一个可以观察到小宝仪的方向,她似呼知道骏祥蹲下来的意图,手上转着小石子,在骏祥还没有开口前就开始在潮湿的沙上写着。

“她=小宇?”沙滩上的字体很工整优美。

“是!她是小宇。”骏祥答到,但是她没有继续问小宇在那里。

“小宇在天堂。”阿巫把骏祥的眼神带到天上的星星。

这时的骏祥表现得很平静,或许他已接受了阿巫的答案。阿巫从他身上布袋里拿出了一个玻璃瓶子,瓶子里有五颗星星,那是他和小宇留下的瓶子,阿巫把它交到骏祥的手上,再把手放到骏祥的胸前,给了个微笑,好像是在告诉着他,小宇永远在他的心里。

“那,为什么她会来找我?那,蓝眼泪呢?”骏祥望着天空问着阿巫。

阿巫望了望骏祥的眼睛,然后湾下身体拾起了小石子,在这个时候,有一位高大的男生拿着手电筒向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骏祥从阿巫的眼神可以肯定她认识对方,但,阿巫的表情却是格外的慌张!

“明天见!”阿巫在潮湿的沙滩上快速的写到,然后就迅速的向宝仪小妹的方向走去,给宝仪打了个眼神,帮宝仪扫扫手上和身体上的沙子就离开了。

“大哥哥!再见!”宝仪挥着手向着骏祥。

“阿巫小姐,明晚你真的会来吗?”骏祥喊到,但阿巫没有做出任何的回应,很明显阿巫在逃避着那位男生。

那位男生也靠近了过来,身材高大骏帅,赤脚,但是,表情有点失望。骏祥和他点了个头。

“找她吗?”骏祥问到。

“恩”男生的视线望这阿巫的背影离去,同时也停下了脚步。

“你好!我叫骏祥,请问大哥贵姓大名?”骏祥扫一扫手上的沙,做出个握手的动作。

“你好!我叫立稳,这里的潜水教练。”立稳也很大方的向骏祥握手,但,眼神还是离不开阿巫远走的背影。

“阿巫为什么看见你就你可以选择不回答我。”骏祥突然觉得这个问题不太适合在第一次见面就问。

“唉,我习惯了,但我是不会放弃的。”

“了解!”骏祥点到为止,然后继续问到“你看过蓝眼泪吗?”

“蓝眼泪?没有!”

“恩!刚才听你说是潜水教练,你可以教我潜水吗?”

“喔!你有兴趣?,当然可以啊!明天去添表格,交学费就可以上课啦!”

“真的?跟pauline那里申请?先谢谢你啦!”

立稳望着阿巫的背影渐渐看不见了,他也转身,然后跟骏祥挥了挥手。

“好啦!再见!不用谢谢我,我收学费的!”立稳边走边讲到。

现在这里只留下骏祥一个人,心情不在像之前那么复杂,或许他已经接受了小宇的离去,或许,握着手上的瓶子,可以证明他和小宇的曾经拥有过,或许,他知道还有一个任务是可以为小宇去完成的。望这无际的海洋和闪闪发亮的星星,是呼连接成了小宇的样貌,听着海风和陨石洞的护动,树林里昆虫的伴奏声。

“小宇!我不懂天堂在那里,但是,你永远都在我心里

喝得醉呼呼的阿松和阿弟走了过来。

“好啦,别想了啦!走吧!要不是阿弟大哥,我都找不到你!Go!Go!Go!”

“哦,来了!”骏祥接过阿松手上的啤酒,三人往回走。

“明天回家!”骏祥说到。

“好啊!有点舍不得这个美丽的海滩了。”

“哎呀,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随时都可以来找我喝酒!”阿弟回答到。

“借我点钱,我要留下来学潜水,你自己先回。”

“什么东西?我没有钱!”

“谢谢啦!你有的!双倍还你!”

“没有钱!”

“喂!松啊!你醉起来还满帅的耶!”骏祥笑着说。

“真的?没有钱!!”

“哈!哈哈哈…”“只有喝醉才帅?”“帅!哈哈!”“你要借多少?”“哈哈哈…”“走!再喝过!”

三个大男生一人一句的,边喝边聊往度假村走去了。

待续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蛮不错的。。但是,蓝眼泪并非蓝色。。
但是很吸引我。。可是,只是瞬间而已。。
呵呵~~加油吧!!^^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