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蓝眼泪》7

 蓝眼泪

(往下可从第一段看起)

第七段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骏祥赤着脚漫步在金黄色的沙滩上,累了一天的太阳,满脸通红的往海里降落,快入眠的天空,小小声的洒下了雨丝,骏祥手上拿着小宇留下来的日记,一本曾经被遗忘的共同日记本,经过一家刚刚营业的爵士西餐厅,餐厅里用的是金黄色的灯泡,还有全部用木头制成的餐桌,整齐的格子桌布,桌子中间有一杯透明的玻璃杯,小杯子里点着白色小蜡烛,很有80年代的气氛,里面开始有两三桌的客人正在看着菜单,台上的中年女歌手正在调教着他的木吉他,骏祥慢步的走到蓝眼泪的沙滩上坐了下来,在他背后的西餐厅开始传出了女歌手自弹自唱的声音,她没有自我介绍的就开始了今天她的第一首歌,MOON RIVER),声音有点沙沙沉沉的唱着,速度有点慢。

 

Moon River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

 

月亮河,宽不过一英里。 总有一天我桧优雅地遇见你。

织梦的人啊,那伤心的人。 无论你将去何方,我都会追随着你。

无论你将去何方,我都会追随着你

 

一个人望这沉睡的黄昏,心里开始思念起小宇。

“小宇,每一次想你,心里总是有一种隐隐的疼痛在蔓延!而这种痛我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尽头?我不知道我还会思念你多久,爱你多久?没有人可以告诉我,虽然我知道你不会再回来,虽然我还有很多的无奈,但是,谢谢你带我来到这里,帮我回忆起那么多美好的时光,让我还记得我叫阿呆,你叫小宇。”骏祥凝视夜空,对着遥远小宇思念着。

弯弯的月亮偷偷的出现在夜空里,骏祥一个人在这里坐了很久很久。

“哥哥!我瓶子里的贝壳美吗?阿巫姐姐教我做的,送给你!”小宝仪和阿巫静悄悄的也来了。

“真的吗?好漂亮喔!你好厉害!那就谢谢啦!”骏祥摸摸小宝仪的头,和阿巫点点头。

小宝仪露出很可爱的笑容,自己跑到不远处继续找贝壳,阿巫走到骏祥的右边做了下来,两个人都静静的,可能是餐厅里的歌手太吸引人了,传出了(babyface longer),这次加了一把大提琴声音。

Longer

Longer than there've been fishes in the ocean

Higher than any bird ever flew

Longer than there've been stars up in the heavens

I've been in love with you…

“你喜欢这首歌吗?”骏祥开口问阿巫。

阿巫微笑点点头。

(Longer)下次来阿弟的抹抹茶café 我唱给你听!”

阿巫竖起了拇指,感觉不像早上那个会昏倒的软弱的女孩。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今早看你昏倒,你还好吗?”

原来阿巫笑起来有一双弯弯的眼睛,他对着骏祥点点头,望回远处的星星。

“小宇现在会在那里?她看到我们吗?”

阿巫在沙滩上画了起来

无论你去何方?小宇都会追随着你她在你心里,你有感觉到她吗?’

‘有!’骏祥也在沙滩上用手指写着。

‘立稳呢?他也还很爱你,不是吗?’骏祥继续写道。

‘爱情应该要有幸福,要有永远的’阿巫写着。

‘明天是我们的神秘礼物,昨天是我们的记忆,美好的记忆需要今天的努力经营,明天的事,没有人知道。’骏祥写着,阿巫也很专心的看着。

“我没有好好的记着和小宇更多点点滴滴,但至少我们最后的故事是幸福的,是永远的”骏祥对着阿巫讲。

“我借你一本书,一本我和小宇一起写的日记,你带回家慢慢看。”骏祥把手上的日记交给阿巫。

阿巫小心翼翼的接过那本日记本,打开了其中一面。

9955日,晴。呆!今天我很开心,因为你的创作进入了大决赛!明天你要加油啊!我会在台下支持你的!阿呆!yea!

9956日,晴。小宇!我有点紧张,我没有信心会得奖,但,我会全力以赴!只要你有来我就先得了一个安慰奖!)

9957日,晴。呆!昨天你唱得非常好!只是裁判不会欣赏,但,你在我心里不只是安慰奖,是冠军!我的阿呆是冠军!)

99510日,阴。准备考试,准备考试,准备考试,准备考试,想念你,准备考试,准备考试

99511日,晴。准备考试,准备考试,准备考试,准备考试,我也很想念你,准备考试,准备考试

阿巫不敢再继续看下去了!望向天上的星星,偷偷的流下了眼泪。

“阿巫!真爱是永远躲不掉的,无论你将去到那里都会追随着你,如果你现在是为他流泪,为何不试着接受?在爱情的世界里,过程永远比结果来得更重要,不是吗?过程比结果来得更刻苦铭心,不是吗?”骏祥问着阿巫。

 

阿巫望这地上猛摇头,开始泣不成声。骏祥也停止再问了,塔塔她的肩膀。这时餐厅里的歌手正在唱着

 

Phil Collins True colors

 

you with the sad eyes 

dont be discouraged 

oh i realize 

its hard to take courage 

in a world full of people 

you can lose sight of it all 

and the darkness inside you 

can make you feel so small 

 

but i see your true colors 

shining through 

i see your true colors 

and thats why i love you 

so dont be afraid to let them show 

your true colors 

true colors are beautiful 

ooh,like a rainbow 

 

show me a smile then 

dont be unhappy,cant remember 

when i last saw you laughing 

if this world makes you crazy 

and youve taken all you can bear 

just call me up 

because you know ill be there 

 

and ill see your true colors 

shining through 

i see your true colors 

and thats why i love you 

so dont be afraid to let them show 

your true colors 

true colors are beautiful 

ooh,like a rainbow

 

两个人继续很安静的坐在沙滩上,剩下海浪声和沉沉的爵士音乐经典歌曲。小宝仪满脸微笑,脏兮兮的跑了过来,她的笑容,溶化了刚才沉重的气氛,阿巫紧紧的抱着她,擦擦自己的眼泪,三个人一起凝视天空的星星

待续

(作者诚意推荐这首歌,请按 PHIL COLLINS演唱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