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EARTH DAY 2009: THE GREEN GENERATION


参考质料:http://en.wikipedia.org/wiki/Earth_Day#History_of_the_April_22_Earth_Day(地球日的历史),http://www.earthday.net/earthday2009 (地球日的官方网)

今天4月22日.... 很特别,特别在,我六点就起床... 当然不是... 今天可能大家去到大型超市,都没有提供塑料购物袋... 因为今天是我们地球的生日... 
我也随着今天的地球日,换了一个新的 blog banner,让这里看起来更清新。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 (World Earth Day) 。


    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69年,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盖洛德·尼尔森提议,在全国各大学校园内举办环保问题讲演会。时年25岁的哈佛大学法学院学生丹尼斯·海斯很快就将尼尔森的提议变成了一个在全美各地展开大规模社区性活动的具体构想,并得到很多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1970年4月22日,美国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数十万群众参与集会,呼吁创造一个清洁、简单、和平的生活环境。

    作为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地球日”活动推动了多个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1990年4月22日,全球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世界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呼吁改善全球整体环境。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肯定。此后,每年的4月22日被确定为“世界地球日”。

    目前,世界环境问题越发突出,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淡水资源污染等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社会的生活。此外,随着全球工业的不断发展,二氧化碳的过量排放使大气中温室气体的浓度不断增加,致使地球生命的“保护伞”——大气臭氧层遭到破坏,由此带来的全球气候异常变化正在成为直接威胁人类生存的世界性问题。

自从爱潜水后就更能体会到地球环保的问题,我是制造业的工作者,我一直有个想法,尽量不去用塑料袋,尽量不去用塑料多的布料... 环保从每个人的身边开始,大家一天多用一个非环保塑料用品,一天就会产生60亿个,所以大家千万要记着。不如 大家每个月种一颗树木,让我们的地球每个月多60亿棵数吧....

2 条评论:

Cadie Bluesky 说...

走!一起去参加你上次说的那个环保活动!

Hang 说...

走,去學潛水!我突然有衝動要靠欠稅證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