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以傅承得先生的早餐

凡事有上班的时候,我都会到一家咖啡店吃早餐,只要我一到那里,老板就会自动帮我准备我要的早餐,一杯咖啡,两粒面包,两力半生熟的鸡蛋,可能就是因为我要保持这份老板对我的熟系感,所以我只要去到那里,我都不会更换我的食物,当然,这也是我最满意的早餐,大部分的人到那里也都会点这套早餐,他的咖啡太棒了。

续动地吟后,我买了我有史的第一本马华文学—— 傅承得先生的著作《回神》,越看我越觉得羞耻,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有点惭愧我接受了六年的华文小学教育,六年的华文独中教育,竟然没有好好的拿起一本马华文学好好读读。

当我光临这家早餐店,座下来后,我便会开始拿起我放在工事包里的书,开始阅读,而这本《回神》里的内容,不紧张,也不会让我忘了我的热咖啡,我用了三个星期来享用这本(早餐),里面的章节,是会让我继续重看,再次消化,尤其作者谈到一些我也看到过的读物,我会很赞叹为什么我们看同一本书,但是,我们得到的启发可以差那么远;尤其他谈到华文教育,我更觉得我这个“乘凉的后人”还真的什么都不是

这本书里每个小小想法,简练而营养,每个故事似呼都可以让我有所体会,反省我会不会走的太少而要求太多,需要默默耕耘。提醒我好好看看马华文学,书店里的这个框架确实是太少书了,但是这个框架里的书,才是最贴切我们的文学作品,那才是一顿很营养的早餐。

这本《回神》,同时也让我回神。

2 条评论:

Hang 说...

oh no,我很久沒有陪你去那閒吃了!!我比較喜歡他的蛋

宿影 说...

好书分享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