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等...一个人


这几天很拼命的啃九把刀的小说,用“啃”可能是看得很快的意识,因该说“陶醉在九把刀的世界里”。

没办法,就是很喜欢他的作品,尤其是“爱九把刀”系列的,刚刚看完一本名为“等一个人的咖啡”,我的思绪还一直停留在故事生动的叙述,这本书会一直让我跟着点头和认同里面得想法。

故事里的每一个人,都在等一个人温暖的友情,醇厚的咖啡香甜美的爱情,灿烂的烟火

小说中的每一个角色,无论是主角或配角,九把刀都赋予一个鲜明的性格,说是平凡嘛,却又天马行空,但是他们又像实际的存在般,这些人就好像也曾经出现在我们的身边那样的亲切,自然。

看了这本小说后,突然很想偿偿肯亚咖啡的味道。

借用一句会让我一面看一面点头的句子

人与人之间啊,真不该如此脆弱但情人与情人之间,却常常需要断裂得无比彻底才能释放彼此。

3 条评论:

Hang 说...

我最近也是沉醉在一個小説系列裏。
地獄系列,每天沒有看完好像睡不下覺這樣。

不懂你認識莊恢凱這個學長嗎?
原來我跟他在同一個地區呢!我去找他不到5分鐘。
應該不認識吧?

銘年金日 说...

我很喜欢你quote那句。有机会一定要看看~

绮绮 ♥ 说...

我也很喜欢九把刀~
等一个人的咖啡我也是很喜欢~

真的很好看~
他的其他很多书我也有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