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同在一个镜头下

 

今天想摇个电话给一位顾客,假假关心他,主要目的是想问看去年他帮我订购的制服用完了吗?这是我招生意的一种方法!但是!我只记得他的摸样,却忘记了他的名字,我从我那个王八手机从A字母开始往下按! 按! 按!都记不起!突然我停在J字母。“哈哈!那是他的朋友!”我马上call过去,“嘟!”

我描述了半天!他的朋友是这么回我的“你如果有做寿衣他就可能用得上啦!”哇!就这样凉凉的结束了话题。

可能大家都有friendster或者什么交友的网站吧,我就只有friendster户口,中学就开了,现在很不活跃的偶尔去清理一下垃圾,很厉害!从434位过滤后,我竟然有262位朋友是认识的,翻了翻个人姿料,发现Status那里有,single… in a relationship… married… 等等,但是就是少了,dead! 和 luckey I’m still alive!没有这个,我们怎么保持良好的护动呢?

我活了九千八百多天,有很多的“人”在我不同的阶段出现,好像是刻意来添满我什么似的,小时后和我玩煮饭婆的公主,幼儿园一起捉“龙沟鱼”的同学,小学一起逃学被妈妈打的肥鬼,初中一起研究追女神功密集的死党,高中称兄到弟的兄弟,大学一起看球的mamak朋友,很多很多…开始很想打个电话给他们,哈咯!你好吗?但是,我上面讲的那堆人!在我电话里的一千零二十一个人的联络号码里,都没有他们… 很过分吧我?

更别说上面那些萍水相逢的外国朋友了,“哈咯,借个镜头!”我们把笑容停留在快门后面的记忆卡里。…下一秒他们在那里?不懂!但,他们曾经和我一起借用过同一个镜头!

我一定会好好的,把这些拼图般的记忆从拼回来,做个框架框上来,幸好大家的脸孔还可以用照片来回复记忆,如果关羽大哥有人拜,我想或许五百年后,发明相机的人也可以有资格摆上神台!

9 条评论:

Janelle 说...

你还会假假关心人,已经很不错了!我都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
怎么说你的电话王八蛋呢?

杨秉松 说...

那天看见它(王八手机)在柜子里痛苦的求救!我用了千多块把它从可怜的柜子里救出来!然后它每天档机!每天没有电!每天听不到!每天自己鸡婆开歌!每天照片自动删除!
真是名副其实的“王八手机”!!

♥☆•aLiCe•☆♥ 说...

这位同学,在好奇心的作祟之下,我好想懂自己被归类成哪一类的朋友!你可要小心回答,要不然,你懂那下场! lol :)

Hang 说...

唉....
很哦林的,听到朋友不在了的消息,然后回想到以前曾经跟他在一起玩的时候。
会感觉到世事难料。

杨秉松 说...

alice 你阿! “死火”你也好像是小学就认识了喔!应该归类成... “曾经一起卖乌龟的老朋友!”,你还记得小学义卖会吗?如果我们同时住在一个地方,那个地方一天等可以于人间一年的话,那我们可是几千年的老朋友咯。

銘年金日 说...

那个发明相机的叔叔上神台时,可以让我见证一下吗?很具有历史性的一刻耶~~哈哈。
我想那个白人叔叔必然信奉真主,早就在天庭做神仙了~

♥☆•aLiCe•☆♥ 说...

哈哈!对哦!我们可是小学就认识的哦!小学义卖会? 我不记得嘞..难道我又做了什么丢人现眼的事让你毕生难忘?lol...我应该感谢网路这神奇的东西,让我们搁了那么就还是会遇上,成为分享文字的老友 =)

杨秉松 说...

500年后的神台是放什么的,真的还有待研究,比起包青天伟大的律师多得很,比悟空更厉害变的人也存在,比关羽讲义气的人,比他更厉害发射核弹的人也很多...所以,该把谁摆上神台呢?爱迪生?wwf环保集团?

alice...还记得我们卖什么吗?好像是卖乌龟!我也模糊了...哈哈!!

bearlim 说...

工作所需嘛~
可是我倒不希望别人在这种情况下记得我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