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蓝眼泪 11

眼泪

第十一段  交换能量

“哇!神秘的蓝眼泪!好漂亮阿!”晓菱握着自己的双手,她的双眼异常的闪亮,异常的专心。

骏祥心里有种莫名的感觉,蓝眼泪的出项必定是有什么暗示,果然被他发现在其中一个陨石上有一封白色信封,他静悄悄的走过去,扫开压着信上的小石子,信封上写着[阿呆收],他认得出那是阿巫的字体,他偷偷的把它折成一半,塞进自己的口袋,刻意隐瞒晓菱这个发现。

神秘的蓝眼泪逗留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足以让晓菱变成城堡里可爱的小公主,摆出所有公主开心时的姿态。而骏祥的心里却一直感觉到塞在口袋里厚厚的那封信…

于是,就在跟晓菱说再见后的下一个转身,骏祥把信从口袋里拉出来,迫不及待的狠狠的撕开!

“他留下着封信,一定有不妥!”骏祥喃喃自语。

路上很暗,他半走半跑的靠在灯柱下,开始从第一个字读起。

阿呆

很感谢你的出现,可能你会不明白为什么我会跟你说谢谢,但是,你耐心的看完着封信后,你就会明白。

我的任性之旅该落幕了,如果我告诉你我不是哑巴的,不是耳聋的,你会生气我吗?

阿呆看傻了眼!饨了一下!没有时间继续思考,马上往下读。

我有说话的能力,但,频率和你们不一样,对!我不是人类,我是一颗随流星,一颗降落了的陨石,七百年大海的能量让我修炼成自己可以制造自己想要的摸样。这七百年里,多少的爱情故事在我身边发生。然而,爱情是什么?七百年前我不知道,七百年后我却认识了它,我认识了眼泪,我认识了思念…

你把你们的日记交给我,那本日记让我更了解什么是爱情,什么是过程;你把你们珍贵的秘密告诉了我;同样的,我也该把我犯下的错误告诉你。

我认识小宇,小宇临死之前是我陪她度过她人生最后的六十分钟。当时我从深海里把她救起的时候,她知道我不是人,她把我称之为精灵,尽管我不懂什么是精灵。她要我帮他传达一个讯息给她最舍不得的阿呆。她要我告诉你,她很爱你,原谅她无知的分手举动,这使她失去了你。但她不愿离开这份记忆,她用她剩下的六十分钟的生命,告诉了我关于你们的点点滴滴…

对不起!那两天你看见的人,是我…你那晚抱着的小宇,是我… 这是我答应小宇的一部戏… 我现在很想告诉小宇,其实她真得很幸福,你们也曾经爱过,她也爱对了人,我不求你原谅!但,对不起...

她要我把她的骨灰放进瓶子里埋葬在深海,她说如果你不能拥有她,她情愿永远住在那里。但是你如果还爱她,她希望可以再感受一次你追求她的感觉,和从新爱她的诚意:下去深海…带她回家。

骏祥握着阿巫的信手正在发抖,靠着灯柱滑坐到地上,闭上了眼睛…脑袋里快速的播放着他们当时的片段… 船头上的背影… 握着她浮潜的那双手… 生日会…

“呵!呵!呵!”嘴里不停的发出取笑自己的声音,眼角里滑落了长长的泪光,滴再冰凉的沙滩上,胸口感到巨大的沉重。

他就这样楞在那里,也不懂楞了多久?

突然听见小宝仪的哭声…

“呜…呜…”

“不要再哭了!妈带你去找阿巫姐姐”俐杏抱着小宝仪。

“呜…呜…”

“这两天有看见阿巫吗?”俐杏似乎没有发觉到骏祥正在伤心着。

“她…不会回来了!”骏祥说得有气无力的。

“呜…哇…”小宝仪听见突然哭得更厉害!

“拜托一下啦!”俐杏扫了一个讨厌的眼眉给骏祥“喔…喔…没有,没有!哥哥开玩笑的!”俐杏急忙转身小心翼翼的把宝仪抱回屋里。

过了一会儿

俐杏坐在骏祥的旁边,揉揉他的肩膀,开了罐啤酒给他。

骏祥接过啤酒,闷闷的喝了一小口,背靠着灯柱,把满满的啤酒倒在沙滩上。

“你知道什么了?”俐杏看着骏祥。

骏祥吞了一口含在口里的啤酒,“结束了…除了眼泪…全都是假的。”他一个字,一个字,很慢很慢的说着。

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中学和小宇一起的画面,这些记忆就好像被遗忘在床底下很久的纸皮箱,突然翻开,已长满了灰尘,但格外的珍贵,他很想回到当时,再活一次,好好的感受小宇手上的温度,好好的记着小宇短发的香味。他的眼泪不停的从眼角里滚出来,他没有回答俐杏的问题,静静的凝望着黑漆漆的天空,申出双手

“我感受到小宇的存在,她在对着我笑,但,我的双手只能穿过她熟系的脸颊,我触摸不到她,这个感觉怎么那么的真实,但距离却那么的遥远?”

“小宇她很靠近你,她已经搬到你的心里住下来了”俐杏塔塔骏祥的背。

“可以帮我继续读下去吗?”把手上的信递给了俐杏。

对不起,其实当时如果我把我修炼回来的能量和小宇交换,小宇可能就不用死,但是,我没有这样做,如果我这么做我将失去这七百年的修炼,遇见你后,我也很后悔我为什么没有这样做,但是,现在我是时候成全另一个故事了,我想,这可能是我最后的任务吧。

“小宇她想干什么啦?她到底想牺牲自己来完成什么啦!”俐杏读到一半很不解的从头在读一遍。

我要去韩国一趟,不然就来不及了,我要用我的能量来换给个为爱情撒谎的男人,成全一段以自己痛苦来换取对方幸福的爱情,池海还深爱这俐杏,宋伊五年前就离开人间了,但他不停的为俐杏编写着宋伊还活着,他忍受着不对俐杏给于过多的关心问候,宋伊死后,他再也不敢用电话联络俐杏,他怕语言掩盖不了激动的情绪,只有文字可以重复的修饰,包括对宝仪的问候,没错,他早就知道这个宝宝的存在,他手上有很多俐杏和宝仪这几年的生活照片,看着宝仪一天一天的成长,都是他定时的找人过来这里拍回去的,他只能忍受思念的折磨,他不是不回来!他和宋伊一样,不得不保持距离,很快的,你们就会明白了。

呆,请帮我撒个谎告诉立稳我已离开了,但,我过得很好,不要再想念我。请帮我告诉小宝仪,阿巫姐姐答应过她去天上把爸爸带回来,我现在就去,叫她想念我的时候就跟天上的星星说,我会听得到。我从那里来,我就必须回到那里,我舍不得你们,我会想念这里。

我会在天上祝福你们,告别了,呆

阿巫 

“阿巫她想怎样?池海他发生什么事了!告诉我阿呆!请告诉我,我不明白她写的是什么!”俐杏很用力的摇着骏祥的肩膀,骏祥也顺着倒在了地上。

一个为爱沉默的闭上眼睛,整理着自己的思绪,一个为爱不知所措的晃着,考虑着下一步该怎么做。

结局下回分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