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蓝眼泪》8

 蓝眼泪

(欢迎从第一段看起)

第八段  夜风铃

9pm 抹抹茶餐厅

“大家好!欢迎来到抹抹茶café ,我是这里新来的歌手,我叫骏祥,但是,大家可以叫我阿呆。”餐厅里传出了客人的笑声,和一些些掌声,骏祥接着说,“大家有什么歌想听的都可以点上来,我会尽力为大家呈现。今天我带来的第一首歌是Today。”

Today, while the blossoms still cling to the vine   今天,当枝上花朵留恋

Ill taste your strawberries, Ill drink your sweet wine    草莓口味你生病,你生病喝甜葡萄酒

A million tomorrows shall all pass away    明天将全部故世百万

ere I forget all the joy that is mine, today   少昊是我忘记所有的喜悦煤矿,今天

骏祥就这样抱着木吉他,开始了他的新生活。这份工作对爱唱歌的他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台下有很多陌生的客人。有的欣赏着他唱歌,有的畅谈干杯,也有特地来捧场的脸孔…

“我手上有一张点唱单。”骏祥手上拿着点唱单,“哇!我想是要来踢馆的,她点了万芳的新不了情,她的名字叫晓菱。她的寄语是要给坐在窗口旁的老板娘。她说,老板娘!你喜欢泡面的味道,但,也别让牛扒凉了喔?晓菱应该是醉了吧?哈哈,好吧,我就来现丑一下,新不了情!”

心若倦了 淚也乾了

這份深情 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 天荒地老

已不見你 暮暮與朝朝…

Pauline 老板娘正和一位身穿t-shirtjeans裤,感觉成熟帅气的洋人朋友,坐在一起聊天喝酒,非常有老朋友的感觉。骏祥边唱边和他们打了个招呼。Café 里人来人往,不知不觉的把今天的歌都唱完了。

“哇!看你平时呆呆的样子,拿起吉他来,好像还蛮帅的喔。怎样?从头就捧你场捧到现在?这张单因该你付吧?你还真的叫阿呆啊?哈哈哈!改天我就这样叫你咯。”晓菱向骏祥开着玩笑道。

阿弟也拿了一杯添满啤酒的杯子过来拿交给骏祥。

“不错啊!继续加油!这个舞台就靠你啦!”阿弟赞了骏祥两句就走开去招待其他客人了。

“喂!晓菱,那位跟Pauline聊了整晚的洋人是她的老朋友吧?”骏祥边问晓菱,边坐了下来。

“哎呀!老板娘就把人家当成老朋友,可人家就把她当成是老情人了咯。这样的痴情汉,死光啦!又帅,又有钱,又幽默。又…”晓菱不停的讲着。

“等下!停!Pauline不是有夫之妇吗?小宝仪都六岁了,难道宝仪不是亲生的?”

“错错错错错!完全错!小宝仪是老板娘的亲生女儿,但是,她还没结婚,还是单身的!哈哈!这个岛可以改名为,爱情岛咯!”

“那你可是这个爱情岛上的百科全书咯!哈哈!”

“喂!应该说我是这个爱情岛上,美丽的爱情精灵!什么百科全书!”

“好好!千年百科书精!继续讲下去吧!”骏祥喝了口酒。

“七年前这里发生了一个凄美的故事,当年这里不叫抹抹茶,这里叫夜风铃,只是一间小木屋,没有舞台,没有人唱歌。当年的老板娘可是岛上的天使呀!排队追求她的男生可以从这个门口排队到外面的大海里面,老板娘不只长得天使般的大方漂亮,而且交际的能力非常的好,他甚至会讲很多国家的语言。”

“嗯!可以想像的到,Pauline 他现在也风采依然。”

“对。当时就有一位韩国游客,长得干干净净的,来到热浪岛。但是,酒量非常差,每天在这里喝了两杯后就醉呼呼的倒在这里,不懂为什么老板娘就对他特别的有感觉,特别的关心他。最后原来那个韩国人是跟恋爱了8年女朋友分手了才来到这里散心的,老板娘被他给打动了,很快的他们就在一起了。”

“嗯!好,来!直接接到晴天霹雳那段!”骏祥讲到。

“晴天霹雳的事就在他们在一起的5个月后发生了!在身旁的人们才刚刚被他们的幸福染成一片温暖的时候, 岛上突然杀出一个韩国女人的!谁,那我就不清楚了,就在两个人漫步沙滩,浪漫手牵手的时候,这位韩国小姐冲了过去,很激动的又打又骂的跟那位韩国男生闹了一轮的韩文。老板娘也站在一旁。周围的人都听不懂,除了他们三个当事人,然后那位韩国先生几乎崩溃倒地,然后就这样,没两天后他就离开了,就好像断了线的风筝,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出现了,不久老板娘就怀了小宝仪,老板娘也很坚持的把小宝仪生下来,照顾她长大,但是,我看得出老板娘依然坚信那位韩国男朋友会回来,女人的心我最明白,当真心爱上一个人后,就会死心塌地的付出,就算她知道青春有多么珍贵也不会理会。老板娘为了自己的生活,为了忘记那甜蜜得催人泪下,突然又痛苦得山崩地裂的爱情故事,为了小宝仪,把这里重新装修了一遍,还换了一个比较开心的店名。但是,看!他坐的窗边还是依然挂着当初的那个风铃!”

 

“那么,现在这位洋人也在故事里面吗?”骏祥好奇的问。

“他可是故事里的受害者!每年大约在这几天他都会过来,来看看老板娘,前几年还跟老板娘求婚,但,都是失败而归,他一直等待,等待老板娘的答应。哎!阿呆,怎么世间的情情爱爱可以那样精致、那样浪漫而偏偏就不完美?”

“那么,我们就为着爱情岛上所有凄美的故事干杯吧!”骏祥拿起酒杯和晓菱干杯了起来。

骏祥望了过去老板娘的桌子,看见了窗边本来不起眼的风铃,可能是顾客开始少了,餐厅开始安静了,“叮叮当当”的声音突然显得清晰,她依然跟那位洋人老朋友有说有笑的谈着。但,大家都好像有些话埋在心里头,谁都不敢碰,谁都不想提。骏祥也对于‘等待’这两个字非常有感触,因为他非常后悔让小宇等待那么久。直觉告诉骏祥,这段故事不会是晓菱讲的那么表面,以老板娘的条件,而且还有那么多的追求者都愿意接受宝仪的情况下,为什么要牺牲自己的青春,等待这份才区区五个月的爱情?等待,必定基于当初的回忆,那到底是这份回忆太过于海枯石烂,还是他根本就选择不想忘记?一天的触动让他们换来五个月的恋情,这五个月的恋情,却演变成一位不惜青春的女孩,每个夜晚听着风铃声无期的等待。当然,已经等待了六年,可能还需要等十年,又或者会不会就这样,一辈子的等下去

 

我们听到风铃的声音在“叮叮当当”,然而老板娘呢?他听到的又是什么样的声音呢?

抹抹茶café打烊了,晓菱和骏祥跟老板娘打个招呼后就一起的离开,看着店里的灯一盏一盏的关着,留下了老板娘和那位老朋友。

还有还有一个,还不清楚扮演着什么角色的风铃,“叮叮当当,当当叮叮”

待续...

提早完搞了,所以就提早post上。

大家看到Pauline的坚持,而那位韩国先生呢?他懂吗?会不会他也在等待?

在下一段故事内容会讲述到,骏祥对 Pauline 老板娘面对这段爱情的不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