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蓝眼泪》3

蓝眼泪

第三段 小宇大学同学

(往下可阅读第一段

(三天后,丁加奴私人医院,中午3点。)

“小宇小宇

“喂,看清楚些!我不是什么小雨我是你那个每当没有好事情发生就会想到的阿松!”阿松遥遥头,没好气的说着。“人寿保险的受益人又不见你填我的名字,紧急电话就会把我的名字填得那么清楚!你的那个什么度假村的费用啦,这间高级私人医院费呀,还有,你的私人飞船运你这个尸体的费用啦,哇!!!你以为你真的是著名创作人么!”

“等下!小宇呢?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唉,你还是看好你自己先吧,什么小雨大雨的,回吉隆坡再说啦!对!懂制作那里的人打来找你好几次了,你还是赶快…”

我问你小宇呢?!?”

“小小宇在热浪岛上,好好地,是她叫我看好你啦。”

“噢好啦,你先让我休息一下。”骏祥整个人松了一口气。

“明天早上就出院回家啦,我帮你打理一切。可是!你真的欠我很多钱叻!!”

“安啦,我会双倍偿还给你的啦。”

阿松是骏祥的死党,小学到中学一起长大,一起创作的好朋友。基本上骏祥的所有东西阿松都非常清楚,阿松老早就放弃了创作,考了个多媒体设计系文凭,现在打一份设计的工作。他们在城市租了一间小房子住在一起,阿松的经济来源比骏祥稳定,可也非常照顾骏祥。

第二天 吉隆玻 家里

“那天小宇还有跟你讲什么吗?,他有没有留下电话呀?”

“见见到她?!你真见到她??哦,她她是有留张字条给我叫让我看好你。”

“真的吗?那字条呢?”

“大哥!我还要认领你这个死尸,还要帮你处理身后世,那里还有时间帮你留什么字条啦?你明天下午有空吗?我约了一个朋友给你认识,他有东西给你看。”

“谁阿?什么东西呀?我很累叻!”

“明天你就懂!这是关于小宇的!”

“小宇?!”

“哇!怎么搞的啊!怎么突然下起雨来啊?还蛮大雨叻!快去收衣服,明天你就懂啦!”

第二天下午 215pm 快餐店 外面下这毛毛雨

“你还记得他吗?张宇航啊!高二的同班同学啊!以前很肥的叻,坐在你后座,每天睡觉的叻,不过最近变帅了,还当了记者,现在跟你一样鼎鼎大名的星民日报记者。”

“哈哈,好久不见!也没有啦,只不过一个小记者罢了。”

“你好!听说你有办法联络到小宇是吗?”骏祥很紧张地问到。

“我们先坐下,你要有心里准备。”宇航打开他的工事包,拿出了几张复印剪报,交给骏祥。

第一张,2003622日 ,标题:理大学生热浪岛遇大浪3人失踪。

第二张,2003623日,标题:理大生2人失踪22小时离奇寻获,尚有一人仍无消息。

第三张,200371日,标题:理大全校师生为该失踪高才生主办千人哀悼会。

“这!这是什么意思?”骏祥很不解的问到!

02年我们高三毕业,03年小宇被录取了理大念新闻传播系,和宇航同班!”阿松接着解释。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骏祥很激动的冲出了餐厅,阿松也随后追去。

“你给我停下!”阿松气呼呼的喊着骏祥,全身湿透,拿着伞的路人好奇的望过来。

骏祥手里拿着宇航的剪报,停下了脚步,阿松冲到他的面前,往他的胸前大力一推,骏祥退后了几步,头望向地上,全身湿透。

“大哥啊!面对事实好吗!小宇死了,他真的死了,而且已经5年前的事了,我不懂你在热浪看到什么,我不懂不懂你看到的是不是人?但是!你手上的剪报就是事实,就是摆在眼前的铁实证据!怎么样?可以醒了吗?要我将你打醒是吗?!”阿松很激动的抓住骏祥的手,左手用力的给了骏祥一记大耳光。

“我现在就要回去找小宇!”骏祥被打后用力拨开阿松的手,但,阿松死抓不放手。

“就算回去了又能怎样?你还想找谁?”

“我要回去问清楚!你给我回去向她问清楚好吗?求你放开我!”骏祥崩溃的跪在阿松的面前哭喊着,“我要回去!我一个人回去…”

“起来,你这个王八,给我起来!”阿松用力地把骏祥拉起来再用力的推他贴着墙边,雨越来越大。

“看着我!后天!后天可以吗?我现在马上订飞机票!我跟你一起去!如果找不到小宇!马上给我回来!听见吗?看着我!可以吗?”阿松很激动地按着已经崩溃得无力反抗的骏祥。然而骏祥的眼睛却测望着洒在地上快湿透得熔化的剪报,剪报上有很多“杜晓宇... ” “杜晓宇...”的名字。

这时阿松的手提电话突然响起,是宇航的来电。

“喂,阿松!我是宇航,我手上有一本小宇走后留下的日记,日记封面有小宇和骏祥的名字,我想是他们的共同日记吧,我就放到你家信箱,你看这办,等他比较稳定了,你再交给他。看好他了,我有什么新的消息会再联络你,好,bye

“谢谢!保持联络喂!喂!可以帮我准备两张去丁加奴的机票吗?对!对!后天的,两个人,好!好!麻烦你,好!谢啦!。”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