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提亲

天一亮,我,玉芬,妈,大姑,uncle... 出发到而连突(Jerantut, Pahang),玉芬的家乡。
进行结婚前都必须做的“提亲”!
我的工作就是... 没有工作,要大家都高兴哪我就必须接受这个传统,要自己也高兴我就必须体会这个过程...

这两张是看日子的照片... 这位仁兄很凶... 他叫我不要拍,因为他的背后有“神”... 我也很尊重的放下的相机,开始听我只听懂一半,但是又不会有兴趣插嘴的事物.... 反正长辈们一定会牢记,然后代办就对了。
什么时间“移床”,“买衣服”,“送日子”,“过大礼”等等等... 很精细的计算出来... 然后两家人,吃饭,开始谈... 绝对是一个很认真谨慎的“会议”

两个人的婚礼可以很容易,可能登个报纸公告天下,然后蜜月旅行...这是我一直为自己想像的婚礼情景...
但是...
结婚往往不是两个人要快乐,而是要顾虑到,两家人都要快乐...
尽然如此,我肯定会尽量配合,让两家人都快乐...

传统其实也有传统的美妙色彩,原来要步入人生的这一个阶段,是要接受跟学习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会做好一切的准备,期待这一天的来临。
Posted by Picasa

5 条评论:

阿呆 说...

加油吧老杨。
到时肯定把你灌醉!XD

杨秉松 说...

哈哈!有沒有那麼厲害?

Cadie Bluesky 说...

好啊好啊,灌醉灌醉 >w<

番薯仔 说...

halo..各位..到时要表演的叻..
要灌醉可能都难咯..

Hang 说...

eh,好像很恐怖leh!!我不要結婚liao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