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916生日要平安

今天会是夺权还是国政续任?又或者今天过后又是一个明天的明天才会分解的故事?
916是马来西亚真整的成立日,当时由马来亚,砂巴,砂拉越和新加破共同组成马来西亚联合邦,原定的831因为印尼的反对,联合国经过调查才延迟题呈,直到916这天才正式成立...
所以今天可是我脚下这片土地报生纸上的生日日期,45年后的今天,也可能会是一个夺权的日期。
对于夺权,我认为可以解散国会,重新选举,但不能只是跳槽,领导程的每一票都是人民选出来的,就这么跳槽不已违背了所有投票的人民?所以就算是变天,也因该再来一次的透明选举,重新组合新政府,那才算是一个人民的国会。
不然就这么,跳来跳去,在势力对自己有利时,来一起跳槽,你做这个部长,你管理那个部门,那不是会变得很乱水?那又会不会在下一个916又跳回来呢?有了跳槽,那么选举的意义又是什么?人民的权力又在那里?
如果政党是领袖们的公司,哪里福利好就去哪里,那?我们是什么?是服从者...是认命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