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蒲公英的孩子



蒲公英的孩子
白色毛茸茸的身体,轻风一来就到处飞翔,蒲公英就是一种期待的象征,期待飞到更高更远的地方,期待着未来,期待着下一个舞台…
蒲公英合唱团是我从中学就参加的团体,这里也很直接的,演变成现在的我,因为我是从蒲公英长大的孩子,我会保护它,甚至是捍卫它,这份情,这条路,5万个字都描述不完。
还记得开始时我们用水桶,用红豆装在瓶子,用扫把,来当乐器,慢慢的,我们有了自己的吉他,鼓,服装等等,虽然还是很不齐全,但,我们懂,慢慢来,比较块的道理,我们懂,我们自己的方向,我们懂,我们自己的梦想舞台在那里。老师和我们这些大孩子,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需要领一份薪水,让我们更能投入发展蒲公英,因为我们都知道,现在没有这份薪水,大家还是非常的投入,钱… 伤感情。我们不是一个精明的商业团体,我们没有定期存折,我们没有收取学费,但,我们唯一的投资,就是投资在小蒲公英的身上,把所有会的,能在舞台上发光的办法,都无私的教给他们。我们有时候会和邀请者争吵,请给我们多一桌席位,因为我们有二十多位学生,我们可以不要表演费,但是我们要每个人都有位子吃。出外表演,除了前面第一年,我从来没有从口袋里拿出一分钱来买午餐,买晚餐,住宿等,不是我们赚得多,因该请“员工”吃的,你们的孩子留在这里,他们就是蒲公英的孩子,一场表演是赚是亏,只有我们自己酸酸的知道。一场RM10门票的演唱会,花了RM2986.81的膳食费,RM1249.80庆功,RM5090.50送给学生带回家的服装,除了减轻家长的负担,我们找不到其他的理由要这么做。
我们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专辑,每片都要用好几个月辛苦熬出来的专辑,需要制作公司冒险投资,要等卖超过一千片,第一千零一片开始才会赚钱的聪明投资,我自己也是商人,但送我也不干的傻事,谢谢有口袋音乐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有自己的专辑,让我们可以传播我们的音乐,让我们更靠近梦想的舞台。表演得好,卖多两片,表现得不好,甚至完全没有收入,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的准备下一场表演。
孩子不会,我们继续带,孩子不乖,我们继续教,只要他们有心,我们决不请走任何人,除非他们自己放弃,或者有人忍心要“孩子”失去。
我明白要经营一个团体毕定有很多的问题,但是,今天我是不吐不快。我不舍得把这些文字放在蒲公英的blog上,因为,那里的文字组合起来都是快乐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诶!!静静不讲话,一说就够够力的哦!!
写得很好叻!!
看来我再给什么评语也只不过是重复你的话罢了...
很有feel....
刺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