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征求良药

基本上我给时常塞车的动物分成两种病态

 第一,“善于说服他人”病;第二,“接受被人说服”病。

第一,当是非谣言出现,没有谁对谁错的情况下,他会拿出证据,分析情况,把整件事情解剖好,说服所有患上第二种病菌的病患。(他善于领导)

第二,可能根本听不懂你的分析,就接受你的定论,接受的情况可能就是信任对方,或者纯粹让患有第一种病菌的病患继续存有满足感。(他照顾大局)

两者都可能存在策列,计谋... 因为“是非”本来就是黑白两面,分析本来就是从自己的观点出发,以便集合力量达到自己的目的。

只要双方都站稳自己的观点,同时发言,任何事情都不会有结论。

试验例子。

秉松:“喂!宇航!公司搂下那间厕所有鬼啊!我看到!会反锁你的门!”

(真的有鬼吗?还是秉松另有目的?不懂!但,如果你是宇航,你下次尿急会去那间厕所吗?是验证?还是忍?那么,你懂你得那一种病了吧?只是,轻微还是严重)

赞同吗?无奈的是,我没有良药!你有吗?

(我,不是心理学学者,但,我是城市塞车族...以上言论都是以本人的立场出发!)p/s:心虚所以写小一点!

3 条评论:

♥☆•aLiCe•☆♥ 说...

我想做综合体!起码,我觉得自己两者都有。当面对很爱的人我会接受“他“的意见;但面对那个惹人厌的家伙时,我会拿出证据,坚持到底。

哈哈!怎么样,怎么分析本小姐的病态,很挑战性吧!

杨秉松 说...

回alice: 是的,,那就是你和对方的信任度咯!信任感能让人带来安全感,但信任也是一粒会不断成长的炸弹;你约信任他,你就越不理智,信任到某一种深度,一旦失去,你会崩溃!
喂!听说你主修心理学的喔!

♥☆•aLiCe•☆♥ 说...

哈哈!如往常能医不能自医,结果我还真的彻底崩溃!不过还好,自我安慰意识很高,恢复元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