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久违了




久违了读者们,停了一个星期没有继续蓝眼泪

这星期写了两首歌,一首词曲已经完成了但,这都不能成立我没有动笔的借口

那天我穿着一件深青色的t-shirt,一个人,带着我白色的苹果电脑,找了家咖啡厅坐下来,想要开始我的第十段,但是,不懂为什么就是下不了笔,可能是浓浓的咖啡味道迷漫了整个环境,让我无法集中,也可能是被第九段捆绑着了

浓浓的咖啡,苦涩的味道在我舌头里蔓延开来,一旦吞下去后,留下的味道却是甘醇的;蓝眼泪的故事肯定是虚构的,一旦写完每一段,留下来的心情却是真实的。

今天不喝咖啡,今天听了一句话,我会永远记着它... 然后...我继续动笔了

“先找到你對「寫」最純粹的熱忱,然後拿出你的耐心「完成」一部小說,那麼別懷疑,你已經是個小說作者了。--吴子云”

没有评论: